锡穆

蘑古力 2








我又来了 今天好丧 要开学了心情复杂






下午四点,阳光变得没那么刺眼,透过教室的窗户照在身上暖洋洋的。台上的语文老师正在对着ppt讲着枯燥、无聊,以及用李权哲的话来说根本用不上的知识,说出此话的人此时在教室倒数第二排的角落睡得正香。




“叮铃铃——”




铃声就像一个信号,教室里昏昏欲睡的学生瞬间炸开了锅。李权哲好梦被扰,迷迷糊糊地“唔”了一声,然后下一秒他的肩膀就被大力摇晃起来。




“权哲!权哲!起来啦。”坐最后一排的黄明昊走过来说。




“……别吵我!”李权哲颇有起床气地说。黄明昊却没有知难而退,换了个叼钻的角度继续喊他:“权哲,其实我就是想说……谢谢你,谢谢你昨天帮我过生日,正廷在上海念书,这两年生日都是你帮我过的,我很开心有你这样的兄弟。”




听到这种话,权哲不禁害羞起来,想都没想一挥手把盖在头顶的书砸向黄明昊,“就,就是帮你过生日搞得大半夜才睡,那现在就不会犯困了!”




他才不会说是因为昨晚回家碰见毕雯珺才大半夜睡不着的,权哲已经两年没见他了,权哲爸爸二婚就搬家了,权哲周末回家大多数都是回舅舅家,他本来以为自己人生不再会出现毕雯珺了,却在昨晚以这么尴尬的方式遇见。俩人只是互相打了个招呼,机械性的加了微信,要了对方电话号码,就互相告了别。




黄明昊把他从椅子上拽起来,桌上的东西都胡乱塞到包里,仿佛老妈子似的一边忙碌一边道:“为了感谢你昨天陪我,等等吃饭我请客。”




“……”李权哲被他拉着从座位上离开,稀里糊涂走了几步,脑中还是晕晕乎乎的,听了半天才听清铁公鸡黄某说出的‘请客’俩字,于是李某双手环住黄某的脖子,凑近对方的耳朵,“火锅!!!”已经十分清醒的李某大喊了一声,顺走桌上的书包,逃命般的冲出教室,剩下黄某呆若木鸡。




经历过昨晚的事情,毕雯珺也是十分烦恼,想这小孩怎么都不黏我了,怎么瘦了这么多……




第二天早上没课的某人睡了个懒觉,下午就被范丞丞叫了出去。




毕雯珺和范丞丞曾经是一个高中的同学,关系不错的那种,高考雯珺考去了个不错的大学,范某因高三沉迷游戏高考失利回校重读一年。有幸和雯珺一起去同个大学后,结果成了他学弟。




被范丞丞邀出来无谓是打打游戏,吃吃喝喝。消磨掉一个下午的时间,两人准备在隔壁的火锅店解决温饱问题。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2)